何叶田田llar

同人文写手,仅为心中所爱而发电。希望每一个读到我文字的人,都能做到内心强大,善良公正

难料 第十一章 [新婚-刁难]2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自己无用。锦觅腿上的青紫渐渐淡去,润玉收了灵力,怔怔看着她已经见不到淤青的膝盖,却又觉得刚才的画面就在眼前,心里涌现出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这时,一双小手伸过来,摸索着轻揉他的膝盖,润玉不解,侧头便看见锦觅还挂着泪珠的脸上满满都是心疼,嗓音中带着软软的哭腔问道,“小鱼仙倌,你还疼吗?


“疼?”润玉一怔,不知道她此言何意,就听见锦觅解释说,“我听天后说,你做的差事出了许多纰漏,实在比不上凤凰,被父帝责罚了。”她这样说着,就动手去掀他的衣摆,想看看他到底伤的如何。


她的手却被润玉按住,很是哭笑不得地说,“觅儿,父帝未曾罚跪,你不用担心。”


锦觅点点头,却去抓他的手,放到眼前仔细检查着,“那就是打手心了?”她想起每次自己功课做的不好,爹爹都是要威胁打手心的,虽然一次也没有真正下去手。她这样想着,心里对太微埋怨了几分,把润玉的手攥得紧紧的,放在唇边轻轻哈气,“没关系,觅儿吹吹就不疼了。


润玉其实不过是被太微训斥了一顿,并没有收到什么责罚。但见锦觅如此举动,那轻轻柔柔的气息喷在他手心里,只觉得心底有一处温暖地要化开一般,他便没有抽开那只手,注视着她低头时那一抹温柔的神态,柔和的下颌轮廓,只觉得移不开眼睛,只得轻轻附和着,“嗯,觅儿吹吹就不疼了。”



锦觅依旧攥着他的手,但却好奇问他,“小鱼仙倌,你真的和天后说的一样,不善理政务吗?”她很是不解,在她看来小鱼仙倌那么聪明,自然什么都会的,“可我经常听爹爹夸你聪慧,处理起事务都井井有条呀。”


润玉不甚在意的一笑,拂开她耳边的发丝,“那是岳父谬赞了,润玉愚笨,在政务上实在是一窍不通。”


“哦……”锦觅点点头,又很是苦恼地问,“天后还说了,男儿都应旭凤那般,志在四方开疆拓土,庙堂之上挣得功名,小鱼仙倌不在乎这些吗?”


“觅儿在乎吗?”


锦觅摇摇头,她实在不明白天后说的那些到底有什么好的,在她看来,人就要活得快活潇洒,那才是顶顶重要的事情。


“觅儿不在乎,那我也自然不会在意”润玉小心翼翼地扶她起身,“润玉别无所求,做个快活自在的散仙便好。如今有了觅儿,只盼着能护得觅儿平安喜乐,一世长安,夫妻二人如鹣如鲽,琴瑟万年。”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很是有些不好意思。天后素来忌惮于他,哪怕当初他不过是一个负责值夜的小小夜神都未曾有过真正放下心的时候。如今有了觅儿这个强有力的妻族,自己又慢慢介入到朝堂之上,若再不低调行事,装出资质平庸的样子,天后又怎么会放过他,只怕是父帝都要心生疑虑了。




他什么都不求,也什么都不要,无论是惹父帝失望也好,受天界诸人嘲笑也罢,只求自己这般伏小周全,不争不抢能让母神彻底放下忌惮,留给他与觅儿二人一方净土,便再无他求了。



没想到小鱼仙倌和她的想法倒是很相似。锦觅有些小开心,在润玉的搀扶下走了几步。膝盖倒是不再刺痛,只是仍有僵硬酸疼的感觉。又想到刚才自己被天后刁难,回来以后还被润玉错怪,委屈又重新涌上心头。


润玉看她扁扁嘴,仿佛下一刻又要要哭出来的样子,很是无措,他突然想到一事,赶忙建议


“觅儿,天界南面有一处灵泉,水性温和,最适合滋养修炼水系术法的仙人,对于你这种淤伤也最是相宜,不如我带你前去泡一泡膝盖,缓解一下酸痛?”


锦觅一听瞬间来了精神,泡温泉诶!因为她体质极寒,而那温泉属热与她属性相冲,她一向欣羡却不敢一试。如今听说了有专门适合水系仙人的灵泉,又怎会不去。但……她有些为难的看了看自己的膝盖,转转眼珠,朝着润玉张开手臂,“那你背我过去。”


润玉一愣,锦觅委委屈屈继续说着,“你刚才错怪了我,还那样凶我,我现在膝盖走路还很疼,你都不愿意背我过去吗……”这样说着,她抬手捏了捏自己圆圆的小脸,“其实我也没有多重啦……”


润玉无奈地笑笑,望了望窗外。如今天色还早,这一路过去,怕是会碰上不少仙人。仔细想想倒也觉得此事并无不可,便走到锦觅身前蹲下,‘上来吧。’


锦觅雀跃一声,扑到润玉背上,紧紧搂住他的脖子,“我就知道小鱼仙倌对我最好了。”说着又用前额蹭了蹭他的肩膀,只觉得他身上总有一股清香,闻上去十分舒清冽甘甜,让她沉醉其中。


润玉偏头嘱咐,“抱好了不要乱动,莫摔下去了。”又将她向上托了托,手上力道紧了几分。生怕一个不稳伤到了她,“那——我们出发了?”“嗯!”

评论(8)

热度(4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